CheshireTZ

中二欧美圈时期

依旧是打开撸fo不知道该写什么的一次写作。

那就来谈谈写作吧。

小时候写作文最怕字数写不满,永远不能理解为什么大神们都追求文章的精简,可能凑字数写出点东西真的太难了,以至于在此基础上的删减显得更为珍贵吧。

能领悟到写作的魅力与我而言是一件特别幸运的事情。接触同人文至今已有六年,长篇中篇短篇历遍,不说上万,百八千还是有的。数量庞大的文章中,有文笔流畅的,也有生硬干涩的,有情节曲折动人的,也有突兀干瘪的,有小清新,也有pwp,有傻白甜的纯爱,也有一众高能预警。我不能说通过这些文章我的文字功力能有多大提升,毕竟说到底这些都是小言情,出于爱,也可以说出于腐女之魂的熊熊燃烧,我才会去点开它们,从撸fo,从SY,从AO3,从同好整理的网盘。

然而正是因为爱,有你爱的那一对存在于文本世界里,幸运的话缀上一些奇思妙想,缀上一些俏皮话,缀上一些灵动的描写,缀上一些深沉的典故,于是这个世界就成为了最令你心旷神怡的世界。看王男同人文的那一会,有个叫seAson的太太写了一篇名为《怦然心动》的文,清新而老道的文字至今令我一想到就会一阵心暖,不论三次元的世界有多少烦恼,一想到太太的文字段落,便觉得一切都可以诗化起来,至少,文字的世界永远是一片丰盈的精神要塞。于是我想要写出那种可以让人感觉精神丰盈的文字,成为同好们庇护所的同时,构建自己的精神家园。

这很难。

想让文字反哺现实生活的前提是,必须要从现实世界汲取足够养分输送进文字。你必须足够热爱写作,也必须忍受得了孤独,最最最关键的,还是卡德加那句同样适用于学习魔法的:观察和思考。

目前我依旧处于一种渣渣状态:写过两篇小短篇,其中一篇还坑了;试过翻译,徒劳无功,英语阅读理解速度倒意外提升了些;继续看文,看故事的解剖,尽量什么都多看一点,然后看到优秀作品之后自怨自艾。深感文笔的巅峰是在高三,大学以后,再也没有作文,没有素材积累,没有周记,对任何经历缺乏兴趣,思考事情不成体系,支离破碎的思想一闪而过,转念忘却。道理都懂,多看,多练,而我们为什么还是写不出好的文字?






因为懒

评论